記憶回到2001年B'z 初次來台開唱~

在台灣孤單的聽了這麼多年

終於盼到B'z來台了

難得B'z來台 所以那時和一些B'z fan的朋友們

就計畫去機場接機 因為好不容易有近距離接觸的機會說

 

雖然去接機的fans人數不比其他來台日本藝人多

但是記得也有幾十人吧

好不容易看到兩老的身影出現

馬上一群人就開始興奮起來

B'z一出關 熱情的大家馬上就包圍住

雖然有重重保鏢圍繞

不過縫隙中還是和兩老握到了手

也捕捉到松本老大燦爛的笑容

只可惜沒有拍到稻葉清楚的照片

後來在一陣混亂的追逐中 兩老就坐上保母車離開機場了

 

台灣live-gym共開兩天兩場

當然我和朋友們兩天都有去

不過在台灣看演唱會辛苦的地方就是排位子吧

因為沒有像日本演唱會有事先劃好位 每個人只要按照票上的位子進場

所以大家為了能在第一排近距離欣賞到演出

只好和一些熟識版友大家分工分時段排隊

雖然已經很早就去排了

可是前面已經有一小群更早來的歌迷

所以並沒有排到最前面

以致入場時我和朋友並沒有站到第一排

而導致開唱後恐怖的事件發生

因為我們是站在稻葉這邊的區域

所以人也特別多 後面站的是瘋狂的日本女生

開場前還不覺得很擠

但舞台燈光一亮

B'z一開唱後 整個場面就變得無法控制了

後面的人猛力往前擠

尤其是我後面的日本人更是興奮的狂叫拼命往前想更接近稻葉

我用日文大聲叫他別推了 他還故意裝聽不懂

當下就讓我覺得在台灣的場次卻還要和日本人爭位子

真的很不是滋味

 

從開場開始唱的兩三首歌

老實說我們第二排的人根本無法好好站著看

一整個人就是被人群擠來擠去

很像在洗衣機裡攪來攪去般

加上我個子又小 幾乎是呼吸不到空氣

後面人群的壓擠下 都感覺自己的肋骨快被壓斷

那時的尖叫不是因為演唱會興奮而歡呼

而是因為感覺快要被擠死了而尖叫

唱到第三首歌吧 稻葉也是因為看到台下混亂的狀況

所以也破天荒的停唱 還叫大家要冷靜點

不過不知道是否是大家聽不懂稻葉的話還是怎樣的

大家反而更激動

工作人員朝大家噴水 也是無法澆熄台下群眾的瘋狂

唱到第四五首時 我和朋友痛下決定

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 所以跟前面的工作人員說我們要出去

站第一排的歌迷還以為我們想要擠到前面去

還不肯讓路說

之後我和朋友三四個人就在B'z的面前 爬出欄杆走出恐怖的戰區

 

後來我們只能走到最後方繼續看接下來的表演

還記得那時我是邊哭邊聽著台上的稻葉唱gold

很氣憤很難過 好不容易可以在台灣看到演唱會了

可是卻變成這樣...

所以第一場演唱會算是一個非常恐怖的回憶

 

第一場結束後很多人都是沒有回去

直接開始排第二場的位子

我們這群中剛好有朋友沒有看第一場

所以那時就請他先排第二場的位子

就有幸運排到最前面

之後大家也是輪班排隊

我和國中同學排到大夜班

雖然剛開始還很興奮的談論著演唱會的內容

不過到最後都體力不支

只好地上鋪著B'z新聞 席地而睡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超克難的

等到清早接班的人來了

我們才回去洗澡休息

 

不過這樣的辛苦是有回報的

第二場我們總算是站到了第一排的位子

不過有了第一場的教訓 我們不敢在稻葉區

所以站在松本老大這邊

可以近距離欣賞到老大的吉他演出

而且高興的是稻葉也不時會跑來我們前方

所以第二場看的真的很high

能夠只距離幾公尺的距離欣賞到B'z的演出

我想應該也只有那次機會了吧

 

不過讓人更興奮的是 稻葉最後脫下t-shirt丟往台下

那件t-shirt剛好被那時創世紀的版友給接到了

雖然結束後有兩三個瘋狂日本女歌迷 死命拉扯t-shirt

不過我們還是保有了比較完整的部份

我看到那三個日本歌迷拉扯下一小塊t-shirt布

還直接用牙齒再硬咬開分成三份

真的讓我見識到日本歌迷的風狂程度


除了兩場演唱會外

我們也有去兩老下褟的飯店等候

有等到松本老大回來 所以那時有拿到簽名

之後也有等到bass手滿園庄太郎

幸運的也一起拍到合照

可惜的是就是沒有等到稻葉的出現

不過能在台灣看到B'z的演唱會就已經很開心了

雖然第一場經歷了恐怖的經驗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

也還能和朋友一笑置之

即使機會渺茫 不過還是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看到taiwan live-gym

set list

pleasure 2001~人生の快楽

zero

銀の翼で翔べ

さまよえる蒼い弾丸

easy come,easy go

love me,I love you

恋心

夢見が丘

HOME

今夜月の見える丘に

ultra soul

calling

real thing shakes

ギリギリchop

juice

GOLD

~ENCORE

LOVE PHANTOM

裸足の女神

BAD COMMUNIC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ashiinaba 的頭像
    arashiinaba

    アラシの秘密宝箱

    arashiin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