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六點開場後 大家就陸續排隊入場

一進到會場後 就看到舞台上 垂掛一塊標有action字樣的紅色布幕

因為武道館場地本來就不大 所以舞台也做得不大

兩旁都架有類似鷹架般的鐵架 舞台上方也有像馬戲團特技用的鐵架

每次在等開場時 其實都還滿無聊的

不過今年有點不一樣

就看到一樓搖滾區附近 出現 一兩 個穿著紅色運動服的人在那邊喧鬧

像是要帶動大家的氣氛 邊做手勢邊大喊action

最後還有警衛來制止

結果這些都是今年的開場前小插曲

 

快要到開始時間時 那些穿紅色運動服的表演者 都攀爬上舞台兩方的鐵架

最後爬到舞台最上方 搖搖晃晃走到布幕上

一躍而下 連帶著紅色布幕也一塊掉下來

隨之舞台燈光就亮起來 B'z就出現啦

 

大概唱到兩三首後

稻葉就發現穿運動服的舞者還在舞台上方的鐵架上

還問說 你怎麼還在那裡ㄚ

結果 那舞者就拉著一條布幔 順著鋼絲滑下來

布幔上大大的字就寫著 zのlive-gymにようこそ!!

在大家的驚呼聲下 稻葉大聲的嘶喊著這句話

舞台下的氣氛馬上又熱了起來

 

武道館的場地不算大 所以舞台也沒有做得像巨蛋場地那樣很寬廣

舞台的佈置很簡單 沒有多餘的擺設 樂手一個一個都可以讓大家看得很清楚

不過舞台上方有一大塊 lcd的面板 做成像波浪狀的 但又可以調成平面的面板

 

在唱到満月よ照らせ 面板上就出現月亮 一開始不時有烏雲掩蔽

唱到最後 烏雲散去 只剩一輪明月映在面板上

讓大家可以完全沉浸在這首歌的意境中

 

唱光芒之前 有一段mc 內容大概就說得和光芒的歌詞涵義差不多

在唱光芒時 從舞台上散發出很多光線 環埽整個現場 繞著圈圈轉

真的就很像 一道道光芒四射般 讓人聽了真的很感動

加上之前稻葉對歌迷說的話 都讓我感動到哭了

 

在我印象中 光芒下首 是永遠之翼

配合歌曲內容 背後的面板 也跑出了白鴿展翅飛翔的圖樣

當下讓我回想到 pv的內容 又覺得很難過 忍不住又小落淚了一下

唱到最後 螢幕上的鴿子飛去 留下幾根羽毛  

在現場聽真的會被那種氣氛帶動情緒 會讓人感動落淚  (;>_<;)ビェェン

 

讓我滿意外的是 居然演唱了gimme your love 夢見が丘

這兩首不常出現在演唱會上的老歌

 

另外讓我很high的是 唱到hometown boy’s march

稻葉突然拿出一台攝影機 背後的大螢幕立刻出現影像

一開始稻葉對著自己 又往舞台下的觀眾區拍

開始演唱前 他將攝影機放在舞台最前方

攝影機開始放映之前拍攝的影像 就直接播放在大螢幕上

一看結果 是在放剛才入場前工作人員在場外拍攝的歌迷的片段

我和朋友就很興奮在猜想會不會播出照到我們的片段

結果等到快唱完 最後一幕就是我和我朋友啦

看到自己出現在大螢幕上 而且是和B’z同一個舞台上

真的是超高興的 就算我那句we come from Taiwan

被消了音 也覺得無所謂了

 

記得唱完這首後 B’z就下台去休息了

這段時間 我們這些歌迷就開始玩起定番的波浪

雖然有點凌凌亂亂

玩了一下 舞台又重新亮起來

準備進入安可曲目

 

安可的第一首就是唱期待已久的 burn

背景螢幕上放的就是 burn pv中背景的特效

只是將B’z 及團員從Pv中移到舞台上

最後隨著稻葉的burn burn burn 舞台前方也冒出了好幾柱火燄

整首聽下來 真的很過癮

 

最後一首是ミエナイチカラ 也是一首沒想到會唱的歌

雖然也是滿喜歡的

最後的場面是一個很大的爆破 從舞台前方爆出很多火花

完全把我嚇一大跳

 

唱完後 就團員全部走到舞台前 和歌迷一起 せーの お疲れ~

 

每次看到這裡就覺得很捨不得

看著稻葉和松本老大 一一走向舞台的各個角落和大家謝幕

很想大喊不要結束 因為下次看到Bz的演唱 可能又是明年的的事了

看完演唱會後 就要回到平常的生活中

上班 下班 忍受著許多壓力 不如意

看了演唱會雖然也算是一種紓發

可是一旦結束後又覺得很寂寞

 

雖然內心不捨 其實演唱會還是很棒的

每次去看完演唱會 體力也完全耗盡

尤其是雙手 一定都會酸痛到不行 因為一直舉著鼓掌

揮手 喉嚨一定也都騷聲 又唱又叫又喊的(〃^o^)~♪♪

一場演唱會看下來其實是很累的

這次的曲目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是唱了21首歌

純情action

黒い青春

一心不乱

パーフェクトライフ

ONE ON ONE

OH! GIRL

LIAR LIAR

さまよえる蒼い弾丸

GIMME YOUR LOVE

満月よ照らせ

(MC)

光芒

永遠の翼

夢見が丘

EASY COME EASY GO

NEW MESSEAGE

愛のままにわがままに僕は君だけを傷つけない

SUPER LOVE SONG

FRICTION

HOMETOWN BOY'S MARCH

(アンコール)

フメツノフェイス~BURN

ミエナイチカラ

(順序我想一定有錯 不過基本上我聽的那場曲目是這些)

 

期待下一場演唱會 希望是九月的pleasure啦

お疲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ashiinaba 的頭像
    arashiinaba

    アラシの秘密宝箱

    arashiin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