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真的是充滿演唱會的一年

除了在日本看了三場B'z live外

剛好濱崎步今年10周年也來台北開了演唱會

雖然我是B'z本命

不過在日本女歌手中 ayu是我心目中的前三名

去年ayu的台北演唱會也有參戰到

不過去年的印象不是很好

不但排了一下午的隊 還沒買到周邊

跟日方工作人員反應 也沒用

幸好演唱會表演很精采

今年演唱會周邊比較沒有吸引我的

所以也就沒先去排隊買

不過五點多去的時候 除了場刊和公仔賣完外

其他很多東西都還有

但看了現場陳列的實品後

還是什麼都沒買

覺得去年年底跨年演唱會的商品比較好看說

另外也是因為之前已經砸了太多在B'z上

所以現在必須要克制說

說到濱崎步 畢竟是流行天后

所以現場的歌迷很多也都是有特別打扮

(當天的參戰服)

沒有什麼特別打扮 也沒有配戴ayu的商品

頂多只有手腕上貼了個A的水鑚貼

而且這還是去年演唱會上買CD送的

另外眼尖的歌迷可能會發現 我脖子上圍的毛巾

...根本不是ayu的演唱會毛巾...

說出來可能會被ayu fans罵吧

其實是B'z action的毛巾說

畢竟演唱會還是要帶條毛巾 才有看演唱會的感覺說

 

小巨蛋對面也有在賣ayupan的商品

雖然售價不貴 都是小東西 筆記本 文具類 還有吸油面紙

不過感覺買了不太會用 所以也都沒下手

只和店前可愛的ayu卡通立板合照了一張


(入場前照的)

我的位子在三樓

雖然小巨蛋不是第一次來

不過再度進到會場後 真的覺得小巨蛋不大

五月份去的武道館都比小巨蛋還大

不過場地小好處就是看得比較清楚

即使在三樓 也是可以看得到舞台上的所有演出

 

演唱會開唱後 看到搖滾區或是看台一樓的觀眾都很興奮

又叫又跳

但二三樓的卻是冷靜的不像是在演唱會現場

我跟朋友一到開場 很自然的就站起來 要準備享受演唱會的氣氛

不過站沒多久 就被工讀生制止

甚至工讀生的理由是因為 我朋友太高 會擋到後面的人 所以不能站

最後不得已只好坐下

或許這是小巨蛋的規定 但事後問過小巨蛋的工作人員 她們說並沒有特別這樣規定

不知道是否是台灣人還沒有這樣的演唱會文化

搖滾區才能站著搖滾

看臺區顧名思義就只能坐著看

難道是這樣嗎

坐著看演唱會動也不動

我覺得這樣對舞台上表演的歌手 也是一種失禮吧

或許是在日本看了太多場演唱會

那種感覺已經根深蒂固

看演唱會就是要站著看

不管位子在哪裡

就算在巨蛋的最上面最後一排 也是站著看

一樣的和搖滾區的觀眾享受演唱會的氣氛

不過台灣卻不是這樣

我隔壁的女生 甚至還冷到蓋著外套

...看到一整個傻眼

感覺像是來看電影 而不是演唱會

要是ayu本人知道 看臺區有觀眾必須冷到要蓋外套

ayu應該會覺得 難道我的演唱會這麼不熱情 這麼不high嗎

 

慢歌坐著聽也就算了 到了快歌還必須坐在椅子上

不能站著揮手 搖擺 真的很不對勁

甚至唱到最後的Humming 7/4

ayu都大喊著 要大家一起 everybody go! everybody jump!

我們看台區的觀眾依舊非常冷靜

就算不能站 每首快歌我還是盡力的揮動雙手

 

my all是我最想聽到的歌

在看去年年底dvd時 看到這首感動到都哭了

加上這首有動作 可以大家一起互動

雖然有ZIN的中文教學

可是我那區有在跟著比的人根本沒幾個

到了MY ALL本番時

我看我們那區最認真在跟著ayu比動作的只有我和我朋友吧

雖然聽到最後有稍微感動

而且演唱會途中不時看到ayu摸著左耳

覺得很難過

 

只能說ayu的表演很棒 但在台灣看就是沒有在日本看感覺好

在這點上並非我哈日

真的事實就是這樣

 

被工讀生說身高太高不能站著看的朋友

從頭到尾都沒再站起來過

大概這是他看過的最不好看的一場演唱會了

散場後 本來是想直接找日方工作人員苦情

後來只有找到超級圓頂的工作人員

除了針對不能站著看的事件外

也抱怨了超級圓頂辦過的多場演唱會不好的地方

(從B'z的台北演唱會到去年和今年的ayu演唱會

我想很多歌迷對超級圓頂都有很多的意見)

 

我很少在台灣看演唱會

所以可能不了解台灣看演唱會的文化

但只要有去日本看過演唱會的人

相信就可以了解我的感受

難得現在有這麼多外國歌手可以來台開演唱會

可以在自家的場地

不是在陌生的國度

大家歌迷也不用花大筆的鈔票飛到國外

去看喜愛的歌手表演

但是如果在台灣只能看到這樣的演唱會的話

那我還是覺得真的去日本看比較好

 

應該今年的演唱會生活就在ayu的這場中劃下句點了吧

期待明年的演唱會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ashiinaba 的頭像
    arashiinaba

    アラシの秘密宝箱

    arashiin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